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唐黑龙江公司:厚植党建 彰显国企大作为

2021-08-26 10:51来源: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刘超关键词:大唐黑龙江发电党建活动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开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五年来,黑龙江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展动力持续增进,整体竞争力稳步增强,科技创效明显提升,结构调整不断优化,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企业核心竞争力切实增强,真正实现以党建引领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五年来,我们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重大战略,切实履行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截至目前,系统共有党委11个,党总支5个,党支部77个,党员1640名,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独特优势得到有效发挥。

五年来,我们有效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党建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完善,党支部基层建设更加扎实,党建引领作用更加突出。五年的努力使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党的组织内嵌到企业生产经营各方面,扎实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

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按照《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关于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试行)》,坚持守正创新,在融入上下功夫、在结合上求实效,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五年来,我们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严肃党对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程序,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对领导人员的考评监督实行闭环管理,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储备和选拔力度,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

五年来,我们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基层党建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和基本制度的“三基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推进基本组织建设。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有形有效,主题宣传和典型选树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显著。

五年来,我们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和纵深发展。

勋章璀璨,见证荣光。这是我们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用扬鞭自奋蹄。黑龙江公司将更加自觉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这个制胜法宝,强“根”固“魂”,擘画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新征程。


作者: 刘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黑龙江发电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