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陕煤黄陵店头电厂2×660MW工程项目预计2022年底投产 届时年发电量将达到72亿度

2021-08-26 13:58来源:延安日报作者:乔建虎 黄建斌 杨帆 张真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记者从黄陵县相关部门了解到,作为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煤电项目的陕煤黄陵店头电厂2×660MW工程项目,目前正加紧施工,计划2022年底投产。

“截至目前,我们的间冷塔、主厂房、烟囱以及脱硫系统基础已经全部施工完成。现在间冷塔的双层X柱已基本合龙,主厂房锅炉钢架已起至5层,烟囱也施工至100米,我们计划2022年底达到双机双投。”陕煤集团黄陵矿业燃煤发电有限公司工程师同奕申说,这座间冷塔是建立在治理后的采空区上方,是我国首个采空区上方建设高达210米的混凝土建筑,该项技术也填补了国内在采空区上方进行混凝土建筑的技术空白。

据了解,陕煤黄陵店头电厂2×660MW工程项目位于黄陵县店头镇白石村,电厂占地560多亩,计划投资48亿元,燃料为黄陵矿业一号煤矿所产,属典型的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消耗煤炭245万吨,年发电量72亿度,实现黄陵煤就地清洁转化、综合利用,不仅大幅降低矿区煤的外运压力,对于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