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美国10年来89吉瓦煤电退役 其中68%是烟煤电厂

2021-08-31 09:18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煤电煤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数据,2011年美国尚有317.6吉瓦的燃煤发电装机。在随后的10年中,约88.7吉瓦的煤电容量退役。美国燃煤电厂最常用的两种煤是烟煤(质量优于褐煤但低于无烟煤)和亚烟煤(介于烟煤与褐煤之间的煤炭),在已退役发电机组中燃用烟煤的机组占68%。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1.jpg

在美国,燃用烟煤的发电机组一般都比较老,也比较小,导致这类机组比燃用亚烟煤的机组更多地退役。此外,次烟煤的价格较低(因为更具成本效益的采矿过程),也使得使用次烟煤的燃煤电厂比烟煤电厂更具经济竞争力。2019年,次烟煤的交付价格为每百万英国热单位(MMBtu)1.86美元,而烟煤的交付价格为每百万英国热单位(MMBtu)2.26美元。

煤电机组退役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发电厂所在地区其他发电来源的竞争程度。烟煤主要在阿巴拉契亚盆地和伊利诺伊盆地开采,是美国东北部和东南部地区煤厂使用的主要煤种。然而,其中许多电厂的煤炭来源于阿巴拉契亚的煤矿,随着附近马塞卢斯和尤蒂卡页岩气田天然气产量的增加,阿巴拉契亚的煤矿很快变得不经济了。

为了利用其邻近充裕的天然气供应,生产商在宾夕法尼亚州和俄亥俄州的马塞卢斯页岩和尤蒂卡页岩上兴建了大量天然气发电厂。在2011年至2020年美国建成的93.5吉瓦的天然气发电装机中,14.3吉瓦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和俄亥俄州。天然气产能的增加增加了天然气的经济优势,推动了烟煤电厂的退役。2011年至2020年间,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烟煤发电能力退役占所有煤炭退役的20%。

但由于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竞争加剧,近年来亚烟煤发电机组也在退役。亚烟煤主要在怀俄明州开采,是美国中部使用的主要煤种。尽管在美国中部地区燃煤发电遇到的来自天然气的竞争较少,但自2011年以来美国中部地区风力发电能力的快速增长正在吞噬亚烟煤发电厂的市场份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