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10.82亿千瓦时!南方电网西电东送日送电量创历史新高

2021-09-03 09:55来源:南网50Hz关键词:西电东送清洁能源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南方电网西电东送日送电量创历史新高,达到10.82亿千瓦时,比去年最高增长2.3%,其中清洁能源占比超过90%。当天,云南西电东送日送电量同步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9亿大关,达到9.01亿千瓦时,水能利用率达到100%,实现了清洁水电稳发满发,为保障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克服电力供需矛盾复杂形势影响,以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为抓手,最大限度发挥西电东送通道资源优化配置大平台作用,全力促进清洁能源稳发满发。

(来源:微信公众号“南网50Hz”ID:csg50Hz)

一方面持续强化西电东送通道差异化运维,聚焦昆柳龙三端直流首台(套)设备风险管控,制定《防范昆柳龙直流双极闭锁风险专项工作方案》并抓好落实,有力保障了乌东德水电站电量全部送出,1-8月直流综合能量可用率达到97.13%,同比提高0.97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合理安排系统运行方式及跨流域水电调度,挖掘电源侧增送潜力,统筹优化西部省内用电和西电东送,持续提升西电东送送电电力,西电送广东、广西最大电力达到4337万和1048万千瓦,同比分别提升6%和12%,有效保障了南方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对清洁电力的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电东送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