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8.30-9.3)—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9-03 16: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1年8月30日至2021年9月3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风电、输配电、水电、核电、储能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山东能源集团拟新建200万千瓦煤电项目 前期工作正式启动

8月26日,山东能源灵台电厂项目前期工作启动仪式在灵台县举行。据悉,山东能源灵台电厂项目采用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和脱硝设施,一期建设200万千瓦规模,总投资81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超100亿千瓦时,所发电量通过“陇东-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送山东,将成为“陇东煤电基地”的主力电源之一。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广东院签约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勘察设计项目合同

8月24日,中国能建广东院与广东粤电大亚湾综合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勘察设计项目合同。据悉,该项目位于广东惠州大亚湾石化区西部地块内,本期建设2套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是国内首个兼具氢能利用的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基地,由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惠州大亚湾石化工业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

详情点击

华电顺德西部生态产业园分布式能源站二期项目核准前公示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华电顺德西部生态产业园分布式能源站二期项目核准前公示。据悉,该项目位于顺德西部生态产业园内,建设1×5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配套建设供热管网,燃机选用1台9F级燃机,计划在2023年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河北青龙满族自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中标候选人公示

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近日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候选人预中标该项目,垃圾处理服务费价格为110元/吨,污泥处理服务费价格为200元/吨。

详情点击

山西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发电工程全面建成投运

8月31日,山西盂县电厂2×100万千瓦发电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移交生产。据悉,该项目位于山西省阳泉市,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煤电机组,本期新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脱硝和高效除尘装置。1号机组已于3月30日移交生产,成为山西省首台投运的百万千瓦级火力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四川省首台超超临界百万千瓦机组投运

8月31日,国能四川天明电厂2×100万千瓦新建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四川省首台超超临界百万千瓦机组正式投入运行。据悉,该项目作为四川省重点项目,投运后将有效满足四川电力负荷增长的需求,改善四川电网电源结构,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必要的、坚强的能源保障。

详情点击

榆树市秀水镇绿洁泰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8月30日,榆树市秀水镇绿洁泰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据悉,该项目由绿洁泰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95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73亿元,预计于2022年底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

详情点击

内蒙古国电双维上海庙电厂送出工程成功投运

8月30日,500千伏鹰骏Ⅰ、Ⅱ线顺利冲击带电,实现一次送电成功,至此,内蒙古国电双维上海庙电厂送出工程建成投运。据悉,该工程是伊克昭——山东沂南±800千伏特高压配套送出重点工程,起于国电双维电厂,终至伊克昭换流站,线路长度2×57.8公里,塔基数274基。该工程的建成投运,有力保证了国电双维电厂2×100万千万机组电力的顺利送出。

详情点击

新建2台10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 湖南益阳电厂三期项目指挥部揭牌

8月28日,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三期项目指挥部揭牌仪式举行。据悉,该项目总投资72.8亿元,新建2台10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并对一二期项目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技术先进、环保先进、指标先进的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火力发电厂。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中标广东德庆工业园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建筑安装工程

日前,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中标广东德庆工业园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建筑安装工程。据悉,该项目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总占地面积65741.1平方米,新建2套120兆瓦6F.03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发电机组,并配套热网工程,建成后为园区及周边企事业进行热电联供。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8.23-8.27)—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