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同一日 国资委主任调研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华能清能院

2021-09-06 14:26来源:华能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资委华能集团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郝鹏调研华能清能院、新能源智慧运维中心

9月2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华能清能院和新能源智慧运维中心调研绿色低碳技术创新进展和成果转化工作。

郝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以人才为核心集聚创新要素,加大绿色低碳领域共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坚实支撑。

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参加调研。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王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樊启祥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郝鹏一行考察华能清能院温室气体减排技术实验室、钙钛矿光伏中试实验室和华能新能源智慧运维中心。

与一线科研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企业技术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效果如何、清洁能源技术创新有哪些重大突破、还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等,对企业紧跟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加大绿色低碳领域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力度,增加绿色科技成果有效供给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企业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推进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优化,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当听到企业青年人才迅速成长为生力军和技术骨干,郝鹏称赞企业深化改革打造科技人才高地,为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搭建广阔舞台的做法。

郝鹏勉励青年员工把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始终把专业发展、个人追求与国家所需紧密结合起来,在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中历练成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大力量。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调研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

9月2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调研绿色低碳技术创新进展和成果转化工作。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参加调研。

郝鹏详细听取了低碳院总体情况汇报,并参观了人才展厅、科技走廊、成果展厅和部分实验室。在人才展厅,郝鹏同科研领军专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专家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以及专家们在所在领域内开展研发工作的切身感受,并重点询问了目前在工作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在科技走廊和成果展厅,郝鹏认真听取了低碳院在煤的清洁利用、先进材料、氢能及利用、环境保护、分布式能源、煤化工催化、二氧化碳捕集等领域的研发进展和成果转化情况汇报。在透射电镜实验室、催化剂表征实验室、规模化电池储能创新技术研究实验室、煤基材料中试实验室、氢能及智慧能源控制集成实验室,郝鹏听取了低碳院在实验室建设与运营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相关领域清洁能源技术创新的重大突破情况。

郝鹏对国家能源集团紧跟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加大绿色低碳领域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力度,增加绿色科技成果有效供给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以人才为核心集聚创新要素,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加快推进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优化,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资委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