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国投电力:拟参与投资孟底沟水电站 项目总投资347.22亿元

2021-09-14 08: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站国投电力川投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投电力公告称,拟与四川川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投能源”)共同投资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砻江水电”)孟底沟水电站。孟底沟水电站是雅砻江中游两河口~卡拉河段水电开发规划一库七级的第五级水电站,其上游为楞古水电站,下游为杨房沟水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年发电量104亿千瓦时。

孟底沟水电站动态总投资347.22亿元,其中资本金69.44亿元,占总投资的20%,由国投电力、川投能源按52%、48%的股权比例共同出资。

孟底沟水电站投产后可替代火电年均发电量约104亿千瓦时,相应每年可节约原煤约35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681万吨,符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符合雅砻江水电发展战略,同时也是雅砻江中游梯级水电开发的关键工程之一。孟底沟水电站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四川电力系统电源结构,并释放两河口水电站“龙头”水库电站联合调度的潜能,有利于提升雅砻江水电盈利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国投电力查看更多>川投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