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京能集团与阳光电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14 10:09来源:京能集团关键词:京能集团新能源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京能集团“十四五”时期将大力优先发展清洁能源业务,重点突破氢能、综合能源服务和储能业务。日前,为推动国家能源行业的发展,促进能源产业智慧升级,京能集团与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等新能源电源设备业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光电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促进双方跨行业融合发展。

9月9日,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阳光电源副总裁兼氢能事业部总裁程程一行来到京能集团,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永亮等领导深入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光伏、风电、氢能、储能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能源产业变革升级。

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能源投资部、清洁能源、京能国际、京能科技主要负责人,阳光电源氢能事业部、光储事业部、风能事业部、阳光智维公司、阳光新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曹仁贤对京能集团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阳光电源将全力响应京能集团战略部署,不断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深化落地,联合探索综合智慧能源创新、氢能产业技术人才培育、绿电交易新模式、能源数字化等产业课题,共同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姜帆表示,多年来,京能集团与阳光电源建立了高水平战略互信和紧密合作关系。他希望在“双碳”目标下,双方要进一步扩大在可再生能源制氢、火电厂氢储能调峰、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电站开发及智能运维、充电桩等业务领域合作,进一步加快光伏制氢系统集成技术联合研发及项目示范应用。

最后,王永亮与程程分别代表京能集团和阳光电源在协议书上签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能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