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瓜州县泰源北大桥第六风电场D区2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

2021-09-18 11:06来源:瓜州发布作者:谭坤、张瑞 /图文关键词:甘肃风电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上午,瓜州县泰源北大桥第六风电场D区2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1.jpg

瓜州县委书记王晋婷在开工仪式上致辞。王晋婷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紧盯市委、市政府打造“两极四点”战略部署,纵深推进“两大战略”,高位推动“四区建设”,积极谋划项目132个,已两批次集中开工涵盖新能源、精细化工、煤炭储运、商贸物流等领域项目44个,总投资68.3亿元,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在新能源产业方面,瓜州县已建成投运发电容量890万千瓦,风电总装机量已占到全市的69%,占全省的49%,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风电装机第一县”,连获“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殊荣。

王晋婷强调,全县各级要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着力招引落地一批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实现“十四五”末突破200亿元的宏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市建成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瓜州智慧和力量。县直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历史机遇,全面落实项目推进机制,从简从快帮助企业办理项目前期审批手续,着力破解影响项目开工建设的瓶颈难题,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施工单位要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环保要求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据了解,瓜州县泰源北大桥第六风电场D区20万千瓦项目是酒泉风电基地二期二批500万千瓦二期项目之一,由酒泉泰源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1亿元,新建20万千瓦风电场1座,安装金风4.0兆瓦风机50台,并配套建成监控中心及集电线路工程。该项目的建设使瓜州“工业强县”战略再次获得重大项目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甘肃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