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参加“十四五”220千伏及以下电网规划滚动调整集中工作

2021-09-18 15:48来源:国网天津经研院作者:宋佳、张梁、钱广超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规划电网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至17日,经研院派出精干力量赴北京参加国网经研院“十四五”220千伏及以下电网规划滚动调整集中工作。

本次集中工作主要为完成国网公司220千伏电网规划调整报告和配电网规划调整报告,并同步修改完善各省公司规划成果。为满足“双碳”发展思路,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路径,经研院规划人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根据最新的电源、负荷、电量等边界条件,按照公司规划调整要求,对电网结构、项目数量和规模、投资规模等方面进行优化调整,并配合国网经研院完成国网公司电网规划调整报告的收资和编写,从电网结构上消除发生严重电网事故的风险,使电网能够更好的满足地区经济发展需求,适应大比例新能源接入和消纳趋势,高质量完成本次集中工作相关任务。

下一步,经研院将持续跟进“十四五”220千伏电网规划及配电网规划调整工作进度,做好后续调整报告的编写工作,从规划源头上保证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为电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宋佳、张梁、钱广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规划查看更多>电网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