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与云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22 09:20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沈亚东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五大发电综合能源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8日,云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会议围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深化央地合作高质量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致辞,省委副书记李小三出席。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作为央企代表发言。会前,国家能源集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王祥喜在发言中感谢国务院国资委、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各兄弟央企长期以来给予国家能源集团的关心支持。他表示,近年来,在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家能源集团加快在滇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下一步,集团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云南发展“三个定位”,深度对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认真履行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加强合作,投入更多资源,投入更多力量,投入更多情感,用实际行动为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祥喜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加快绿色转型,助力云南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统筹推进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积极参与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加快推进具备条件的水电项目开工,强化煤电节能改造,打造“风光火储”和“风光水储”等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共同守护好云南的绿水青山。将强化科技创新,助力云南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深化与云南科研机构协同创新,大力推进关键技术攻关,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大绿色氢能战略布局、产业生态培育、地热资源勘探应用和资本合作力度,建设一批“光伏+氢能、储能、充换电”等示范项目,为云南培育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贡献央企力量。将深化国际合作,助力云南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利用好云南陆上连接“三亚”、海上沟通“两洋”的优越区位,发挥自身资金、技术、管理优势,拓展印尼项目示范效应,推进境外新能源及综合能源项目开发,为云南建设区域国际能源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期间,国电电力分别与宣威市政府、曲靖市政府签署综合能源合作项目。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综合能源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