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广东院与广船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23 09:12来源:广东院关键词:广东院海上风电海工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7日,广东院与广船国际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就加强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广船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忠前,广东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黄志秋见证签约,广船国际副总经理周旭辉与广东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郁静红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广东院和广船国际将在双方上级公司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海上风电施工装备研发生产、钢结构制作、海上风电相关技术研发等领域紧密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陈忠前充分肯定了广东院的发展成绩。他表示,广船国际与广东院业务协同发展的合作点多、面广、空间大,在以海上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领域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深度挖潜,抓紧推动合作落地落实,积极探索合作新方向模式,开展更多方位、多业态的战略合作。

黄志秋表示,广东院与广船国际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通过海上风电这个纽带,广东院发挥前期规划咨询、技术研究和项目开发执行优势,广船国际发挥作为海洋船舶、海洋工程装备、钢结构大型设计制造企业的优势,双方继续深入合作,共同为国家碳排放目标和海洋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近年来,中国能建集团与中国船舶集团积极开展战略合作,在海外工程承包、电力设施建设、船舶建造及海洋工程、电站装备研发制造与应用、环保及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邮轮产业等方面大力推进产业协同、优势互补、互利合作。

广船国际是中国船舶集团属下华南地区最大、最现代化的综合船舰造修企业,是国家《船舶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确定的三大造船基地之一珠江口龙穴造船基地的核心企业,在全系列液货船、矿砂船、极地船、半潜船、科考船、特种船等高技术、高附加值船型建造方面掌握核心技术。

广东院与广船国际此次合作,是双方上级公司战略合作的深化,对于双方拓展新业务、实现跨界发展有积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工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