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专题部署加强能源保供

2021-09-30 09:37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电力供应保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国家发改委东北地区电力保供工作会议和国务院国资委电力保供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能源保供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坚决守住能源保供底线,全力保障民生用能安全。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卞宝驰、王树民、蔡安辉、杨鹏、杨吉平参加会议。

王祥喜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煤炭资源供应不足、电力超发保供承压较大等困难,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生产一直保持高位运营,截至9月26日商品煤资源量超计划3371万吨,发电量同比多发1100亿千瓦时,7月和8月较全国发电增速高十个百分点,进入9月份较全国平均发电增速高二十个百分点,有力发挥了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

王祥喜强调,面对当前极其严峻的能源保供形势,集团公司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坚决守住能源保供底线,全力保障民生用能安全。

一是勇担能源保供重任。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榆林化工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能源保供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上下同心,全力以赴,不断深挖产运销储用一体化运营内在潜力,自觉扛起能源保供责任担当,真正发挥煤电兜底作用,全力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

二要坚守安全底线红线。以超常规措施全面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业务保安职责和安全包保制度,深入排查梳理重大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和惩处“三违”行为。

三要努力稳产稳供稳价。煤炭生产单位要严格落实国家保供要求,四季度按照全年核定产能的1/4安排生产,努力做到全面达产、全力增供。外购煤单位要千方百计提高外购煤长协合同兑现率,最大化组织资源。

四要保障供电供热安全。电力生产单位要全面加强设备检修和运行维护,确保开得出、顶得上、稳得住,确保保供期间供热机组和自有供热管网“零事故、零临修”。要提前备足冬季用煤,将东北区域警戒线以下的电厂库存提升到合理水平,坚决避免关键时刻出现缺煤停机等严重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五要做到守土有责尽责。各生产运营单位要超前部署相关应急预案,严格服从集团公司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稳产、稳供、稳价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