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省电力安委会扩大会议布置近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2021-09-30 15:09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关键词:电力安全电网企业枢纽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9月29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省电力安委会扩大会议,江苏能源监管办杨梦云专员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勤副专员主持会议,省能源局吴爱琴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能源局近期工作部署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通报了三季度江苏电力安全生产督查情况,省能源局吴爱琴副局长对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各电力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迎峰度冬运行安全,保障电力供应;二是各地电力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并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强化行业安全管理;三是各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风险管控,确保迎峰度冬电力安全稳定运行。

杨梦云专员深入分析了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做好下阶段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不断加强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二是加强电力安全风险管控。电网企业要系统排查电网运行隐患,强化重要输电通道、枢纽变电站的特巡维护,确保居民和重要用户安全可靠供电。发电企业要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做好燃料储备,确保稳发满供。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边界防护,坚决防范网络安全事件。三是加强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要严格工期管理,坚决杜绝盲目抢工期、超能力作业等危及安全生产的行为。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风险防控,重点整治各类高处施工、起重吊装等高风险作业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加强工程外包管理,将外包单位纳入企业安全管理体系,严禁“以包代管、只包不管”。四是做好电力应急准备和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把做好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抓实、抓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节日期间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各设区市发改委、有关电力企业分管负责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枢纽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