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迎接国网公司电网设备生产成本精益管理及电网实物资产管理调研督导

2021-10-08 09:05来源:国网天津经研院作者:胡本哲 杨霞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生产运营电网实物资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国网天津经研院技经中心迎接国网公司设备部生产成本精益管理和电网实物资产管理调研督导,就电网设备生产成本管理和电网实物资产管理相关工作与专家开展调研交流。

本次调研是国网公司设备部对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2021年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情况进行督导,分四组开展现场调研督查。其中,国网天津经研院迎接生产成本精益管理和电网实物资产管理调研督导。第二督导组主要就《电网生产运营作业成本标准》本地化、组织层生产成本量化、站线层生产成本量化、设备层生产成本量化管理以及业财数据链路贯通等方面展开调研交流。会上,专家肯定了天津公司各项工作成果,并就天津公司《电网生产运营作业成本标准》本地化、组织层量化等成果给予高度评价。第四督导组主要就实物资产数据收集方式、实物资产数据质量情况、实物资产数据治理情况、实物资产报告应用情况和实物资产退役处置管理情况五方面展开调研交流。会上,专家肯定了天津公司实物资产数据校核规则及数据质量,并就天津公司实物资产报告的应用情况给与高度评价。

据了解,今年5月,技经中心开展了电网设备生产成本管理专项工作,以电网一次设备为核心,以价值创造为目标,统筹资产实物和价值管理,着力推进作业成本标准化、设备资产一体化、业务数据规范化,最终实现提升生产成本精益管理水平,支撑现代设备管理体系高质量运转。高质量完成了《国网天津电力公司2021年实物资产分析评价报告》,对于深化电网实物资产管理,掌握电网实物资产现状,有效支撑公司投资决策和成本配置具有重大的意义。

下一步,国网天津经研院技经中心根据专家会上的反馈情况,梳理生产成本精益管理及电网实物资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相关建议,完善电网设备生产成本管理相关成果,优化公司线上系统的数据治理方案,为下年度电网设备生产成本管理和实物资产分析评价工作打好基础。


作者: 胡本哲 杨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生产运营查看更多>电网实物资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