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把握电力需求策略新消费

2021-10-09 07:3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安全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在南京组织召开总部科技项目验收会,由盐城供电公司牵头的首个总部科技项目“能源互联网环境下的多源互联网配电网及多样化用电方式的需求策略系统研究”以92分的高分,获得“优秀”评价,这是盐城公司牢牢把握电力需求策略新消费的衡量分析,也为后续开展国网科技奖等重大奖项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电力需求响应是电力需求侧管理在竞争性电力市场下的新发展,开展削峰、填谷、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调动储能参与等需求响应实施工作,良好的市场化机制是需求响应资源融入市场、响应负荷类型和手段、参与电力系统运行的基础;电力需求响应不仅能控制负荷量,优化电能资源配置,还可以参与系统调度,提供调峰、调频辅助服务等,从而促进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发展,同时提升电力系统的调节能力和可靠性;然而我们在电力市场环境、电力需求响应运行机制、电力需求响应技术等诸多方面,特别是用电常识的培训,节能省电小技巧等等,还仍然有待进一步深入完善。

盐城供电公司研究的“能源互联网环境下的多源互联网配电网及多样化用电方式的需求策略系统研究”科技项目,并由天津大学、中国电科院、华南理工大学、苏州华天国科等单位共同参与,项目历时三年多完成,提出了能源互联网下区域资源综合管理方法,开发了能源互联网智能用电管理系统及成套的硬件接入终端,并完成了示范验证,,形成了多样化用电管理策略等一系列理论、技术、装备、系统的创新成果,对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具有重要示范和实践意义,该项目共发表高等级论文7篇,申请专利9项,授权专利3项,取得软件著作权3项,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任务书要求。

随着电力市场的发展,为改变原有电力消费模式的市场参与行为,促进电力供需平衡,保障电网稳定运行,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公司经验,通过分时电价等市场价格信号或资金补贴等激励机制的做法,顺应电力需求响应发展现状,把握电力需求策略新消费,应对高峰时段电力消费紧张状况,削减高峰电力负荷对电网安全的影响,从而保障民生用电和重点用电安全平稳。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