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中材科技:前三季度归属净利润达22.91亿元~30.55亿元!

2021-10-12 09:1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业绩中材科技风电叶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中材科技发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预告。

预告显示,2021年1月1日至9月30日,中材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91亿元~30.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100%;2021年第三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2亿元~9.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50%。

中材科技认为业绩变动原因如下:

1、玻璃纤维产业:行业高景气度延续,公司主要产品量价齐升,玻纤产业 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2、风电叶片产业:风电招标价格持续下行,传统叶片产品价格承压的情况下,公司加快新产品投产,提升海上叶片占比,叶片产业盈利能力保持相对平稳;

3、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旺盛的背景下,公司锂膜产业加速产能释放,销量及盈利水平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

根据中材科技2021年上半年财报显示,风电叶片业务方面,2021上半年,中材科技共销售风电叶片4554MW,实现销售收入30.8亿元(占比31.23%),净利润3.3亿元(占比20.93%),产品毛利率达21.77%。

资料显示,中材科技拥有江苏阜宁、河北邯郸、江西萍乡、甘肃酒泉、吉林白城、内蒙古锡林及兴安盟七大生产基地,具备年产10GW以上风电叶片生产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业绩查看更多>中材科技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