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中国东方航空:我国首班全生命周期碳中和航班成功首航

2021-10-14 15:50来源:财视传媒关键词:碳中和航班绿色发展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上午,东航MU5103“上海虹桥-北京首都”航班——我国第一班全生命周期碳中和航班成功首航。

据悉,MU5103不仅仅像以往中外民航业的碳中和航班那样完成航班运行中的碳抵消,更迈向产业链上游——依托中国东航、中国石化、中远海运联合完成的我国首船“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石油”,使得这一航班的航油,实现了从原油开采、运输、航空燃油炼制、储存、成品油燃烧的“全生命周期碳中和”。在飞行过程中,客舱乘务员也手持提示板与旅客开展互动,向旅客科普“碳中和”知识,宣传绿色发展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等理念,还为幸运旅客送上东航的全球首架“进博号”彩绘机模型。

此外,从今年10月12日到12月10日,东航及旗下上海航空,将在上海始发前往北京、广州、西安、成都、乌鲁木齐、沈阳、大连、昆明等国内航点的13条精品航线、共780余个航班上,实现燃油的“全生命周期碳中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航班查看更多>绿色发展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