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多举措构筑网络安全屏障

2021-10-17 21:44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电网设备电网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深入营业厅及部分基层班组,指导员工查找计算机网络安全漏洞,旨在提升员工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大力营造全员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确保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10月11日至17日,光山公司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组织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号召全体员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广泛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该公司利用室内外led显示屏、展板、内网邮箱发布网络安全视频、图片以及文字,宣传普及网络常识。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志愿者深入19个供电所、营业厅等场所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网络安全防护知识,要求营业厅人员做好终端设备账号密码的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办公终端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开展网安培训,提升防护技能。该公司对机关部室、基层班组信息运维人员进行线上授课,就本单位网络使用现状、“社会工程学”防范、勒索软件防范以及安全使用移动存储介质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要求参训人员大力做好信息系统和网络设备的安全防护,定期进行安全风险排查和整改,筑牢该公司网络安全屏障。

下一步,光山公司将通过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专家授课、测试答题、应急演练等形式,切实履行网络安全保护责任,不断改进网络安全防护措施;结合工作和网络安全防范实例,逐步丰富实战经验,加快推进电网数字化、信息化发展,为保障电网设备和企业安全夯实基础。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电网设备查看更多>电网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