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提质增效”成果丰硕 造价管理显著优化

2021-10-27 18:18来源:国网天津经研院作者:马江林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工程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5日,国网天津经研院技经中心加快推进超期工程结算,优化造价数据基础管理,构建工程造价动态调整模型,造价结算成效显著。

自2021年经研院印发创新升级提质增效工作方案以来,技经中心充分把握“立足造价控制”支撑公司实现体制增效目标的工作思路,聚焦专业提升,创新增效。经过不断努力,造价数据管理水平和工程结算质效不断提升。主动研究工程造价改革新形势,优化造价数据基础管理模式。技经中心通过梳理近年来公司电网基建工项目数据资料,测算典型工井、排管造价,并构建典型造价动态调整模型,形成多维度、多层次的造价指标体系,将审核人员的审核工井、排管的时间由1天降低至1小时。抽调精干力量展开政策研读,并针对公司造价管理现状,编写《适应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的技经管理模式》研究报告,为公司应对造价改革新形势提供参考依据。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推进工程结算工作质效提升。技经中心通过梳理超期工程原因,加强内部统筹,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自身支撑作用,提出12项具体措施以加快推进超期工程结算。经过三个月的攻坚战,36项超期工程中的28项电网工程已出具审核意见。

下一步,技经中心将继续推进提质增效工作,总结过往工作典型经验,提炼优质成果,讨论有力措施,确保提质增效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作者: 马江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工程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