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2021-10-28 09:28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彭艳娇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主持,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外部董事徐平、朱元巢、邹正平、徐企颖、杨清廷出席会议,樊启祥、王益华、王文宗、李富民、李向良等公司领导列席会议,国资委企干一局冯钰宸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 2020 年董事会考核评价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集团公司有关机构等事项的议案》《关于集团公司负责人2020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等10个议案,并听取了集团公司2021年三季度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董事们围绕议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华能在2020年国资委对中央企业董事会测评中首次获评“优秀”,成绩的取得是公司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的结果,离不开公司党组、董事会及在座各位董事、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会议强调,规范董事会建设是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新时代国企改革的基础性重要工作,公司上下要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建好建强董事会,进一步落实董事会职权,切实推动董事会工作和公司经营改革各项任务同频共振、取得实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和董事会建设再创佳绩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华能创建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持,此次设立核应急技术支持中心、水电站大坝安全监察中心,调整创新中心管理模式,是根据国家和行业法律法规要求,更好满足新形势下实际工作所需,有利于集中统筹公司系统核电、水电等战略领域科技创新力量,形成推动公司转型升级的强大合力。要科学确定部门配置,健全工作机制,努力盘活各类资源,最大程度发挥改革乘数效应,释放发展活力,为公司打造“三大支撑”、助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公司深入落实“六个新领先”战略任务,顽强拼搏、合力攻坚,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面对今冬明春艰巨的能源电力保供任务,公司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能源电力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风险防范上再加强、在质量效益上再突破、在转型发展上再发力、在科技创新上再强化、在企业改革上再深化、在党建质量上再提升,全力夺取能源保供和全年收官“双胜利”。

会前召开了外部董事沟通会以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等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