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第5座!山东省潍坊市再添一座加氢站

2021-10-28 18:4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 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关键词:加氢站氢能氢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潍坊市第5座加氢站—宝通街凯豪达加油加氢合建站完成设备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该项目位于宝通街月河路西南侧,2020年11月开工,设有加氢站、加油站两部分,其中,加氢站内配备加氢机3台,设计氢气存储规模1000kg,每日可满足50-60台燃料电池大巴或100台燃料电池物流车加氢需求,年加注氢气能力300吨以上。站内统一配备数字化监控运营平台,具备销售管理、可视化加氢管理、运营维护管理、报警安全四大功能。

加氢站是推广氢能源汽车,促进氢能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山东省潍坊市已建成加氢站5座,合计设计日加氢能力达4500公斤,可保障350辆公交车运行。下一步,潍坊市城管局将组织开展全市加氢站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进加氢站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加氢站布局,助力我市氢能产业快速发展。

2021年4月,山东潍坊诸城首座“氢电油气”综合能源服务站投入运营。该综合能源服务站于2020年7月开工,总投资8000余万元;其中,加氢方面,站内配备有4个储氢罐并设置有2台4枪35MPa加氢机,并预留一台70MPa加氢机,加注能力高达1000千克/12小时,可同时满足35MPa和70MPa车辆用户加注需求。

2020年10月,山东省首座固定商业化加氢站——潍坊206国道加氢站建成,位于潍坊市坊子区潍州路与九马路交叉处,是在原CNG/LNG加气站基础上增设的加氢站,主要设备包括氢气压缩机组、高压储氢罐、卸氢柱、水冷机组、加氢机、消防系统、站控及安防系统等,设计能力1000kg/12h,是华润燃气集团第一座固定式示范加氢站。

2020年8月,山东省首座CNG、LNG和氢气供给合建站在潍坊市建成投运,该站每天可满足近百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物流车、重卡等车辆用氢需求。

2019年,山东省第一个固定式、每12小时加氢能力达到1000kg的加氢站由潍柴投建,也是国内首座采用100MPa高压储气瓶组储存氢气的加氢站。站内两台双枪加氢机加注压力分别70MPa和35MPa。该加氢站采用了空气产品公司专有的智佳清TM氢能技术和加氢站成套设备,并采用了针对公交巴士,物流卡车和重型卡车的独特设计。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潍坊市城市管理局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