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10.25-10.29)—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10-29 14: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项目

玲龙一号全球首堆钢制安全壳底封头吊装成功

全球首个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堆玲龙一号钢制安全壳底封头10月24日在海南昌江提前吊装完成。玲龙一号是中核集团通过十余年自主研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功能模块化小型压水堆堆型,是继中核集团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后的又一自主创新重大成果。

详情点击

三门核电5、6号机组新进展 拟采用华龙一号技术

据中国核电官网消息,三门核电项目5、6号机组9月已进行环评。环评资料显示,三门核电5、6号机组拟采用“华龙一号”技术,设计寿命60年。5号机组计划于2022年12月31日浇灌第一罐混凝土,单机组建设周期为58个月,两台机组开工日期间隔10个月,分别计划于2027年10月、2028年8月投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批量化首堆机组内穹顶吊装成功

10月27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首台机组——中核集团漳州核电1号机组内穹顶成功吊装,标志着该机组从土建施工阶段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详情点击

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核岛安装工程暨BOP子项建安工程合同签订

10月27日,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核岛安装工程暨BOP子项建安工程合同签约仪式在中核二三总部举行。据悉,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是中俄两国元首共同见证开工的项目,是中俄两国政府发展经济贸易、加强国际战略协作,共同推动中俄核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也是被中俄两国元首多次关注、中俄迄今最大核能合作项目之一。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国际首套集气装置储气1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成功并网

10月22日,国际首套集气装置储气1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在贵州毕节正式并网发电。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不依赖于储气洞穴、不燃烧化石燃料,即不受地理条件和燃料限制,是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该系统成功并网并实现最大发电功率10.4兆瓦,是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领域的重大进展。

详情点击

内蒙古电力首个电网侧储能示范项目获得核准

10月14日,乌兰察布电网侧储能科技示范项目取得乌兰察布市核准批复,顺利完成项目前期工作。据悉,该项目设计规模5兆瓦/10兆瓦时,采用磷酸铁锂储能电池,预制舱全户外布置,建设1500伏直流系统和高压级联两套储能系统,每套储能系统规模均为2.5兆瓦/5兆瓦时。预制舱舱顶配置分布式光伏系统,容量50千瓦。

详情点击

储能10MWh 浙江金华单体规模最大“新能源+储能”项目开工

10月22日,磐安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盘峰乡长头坑村举行,该项目是浙江金华单体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储能”工程。项目规划容量100兆瓦,占地约2500亩,总投资5.2亿元。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新型二氧化碳储能验证项目开工建设

10月22日,国内首个“新型二氧化碳储能验证项目”在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国这一突破性储能技术开启了工程化应用的进程。

详情点击

国家光伏 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一期工程并网

10月25日,大庆黄和光储实证研究有限公司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工程(一期)一次并网成功发电,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的首个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标志着我国将填补光伏、储能户外实证实验的空白。

详情点击

湖南常德: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运行

10月20日,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项目竣工仪式在湖南省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标志着全球领先的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正式运行。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10.18-10.22)—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