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捞渣机漏水处理记

2021-11-02 16:44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黄细聪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电力设备检修锅炉修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晚,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2炉捞渣机水位异常下降,运行人员就地发现捞渣机底部往外漏水。接到通知后,锅炉值班人员立即赶往现场,一方面安排人员布置消防水带往捞渣机补水维持水封,一方面检查漏点。一次通宵达旦的抢修就此拉开了帷幕。

冒着温热的渣水,锅炉值班人员迅速锁定漏水位置——#2炉捞渣机渣槽尾部裂开了一道30cm长的口子,正在往外喷水。找到位置后,如何处理这个裂口成了抢修人员的头等大事。最简单的就是破坏水封、封堵裂口,但是对机组的影响也是最大的,会造成锅炉大面积超温和0米地面大面积污染,这只能作为底牌放在最后。

锅炉值班人员召集检修抢修人员共同商议,大家各抒己见,制定了多种堵漏方案进行尝试。可是由于漏水量太大,在场抢修人员试了裂口堵塞布条橡皮、钢板直接贴补等方法都相继失败,忙活了4个小时,最后徒留一身渣水,一无所获。

当大家都束手无策准备出底牌时,一直在观察漏点的值班员又想出了新的办法:一方面用橡胶垫从渣槽内部放入,利用喷水点流速大的作用将橡胶垫吸入到裂口,从内部堵住了裂口,减少漏水量;另一方面在外面的骨架上直接焊接大块钢板,然后填充布条,胶泥等物,进一步减少漏水量。经过2小时的抢修,用钢板将漏点控制住了,捞渣机恢复了正常运行。

正值#1机组A修来临之际,该公司以重大缺陷不过夜的态度,积极将#2炉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1机组A修期间#2炉设备运行稳定,为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贡献力量。

作者: 黄细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检修查看更多>锅炉修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