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浙江南部海域首台7MW海上风电机组成功安装

2021-11-05 11:53来源:华电重工关键词:华电重工海上风电海上风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4日17:18,随着22#风机叶轮与发电机在115米高空完美对接,标志着公司承建的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项目首台叶轮的成功安装,这是浙江南部海域首台7MW海上风电机组成功安装,同时也是浙南深厚淤泥层海域采用坐底式风机安装船舶完成的首台叶轮安装。不仅拉开华电玉环1号项目叶轮安装的大幕,同时也为浙南深厚淤泥层海域未来大规模平价海上风电建设提供有益的经验借鉴。

1.jpg

浙江南部海域首台7MW海上风电机组成功安装

深厚淤泥层和长周期涌浪是浙南海域海上风电建设的两大突出难点,40米级层厚的流塑状淤泥质粘土不仅让传统自升式风机安装平台“望而却步”,即使采用坐底式风机安装船舶作业亦犹如坐在“豆腐”上面一般,船舶晃动厉害,无法开展吊装工作,再加上长周期涌浪和风速对船舶的影响,风机安装难上加难,施工窗口期稍纵即逝。为此,公司玉环项目团队和中交路建与浙江满洋联合团队科学分析该项目4个月的船舶坐底风浪涌等各项实测数据、充分研判施工窗口期、不断优化吊装工序,采取一切有效减晃措施,确保了首台叶轮顺利安装。

2.jpg

目前公司已组织3个风机安装工作面进行风机吊装,根据项目进度需求,后续将会再组织1-2个风机安装工作面,届时将形成百舸争流的吊装竞赛态势,为该项目全容量并网筑牢坚实保障。下一步,公司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创新及施工组织优势,科学决策,精心施工,在集团公司、浙江公司和玉环项目公司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集团公司新能源发展贡献华电重工力量。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重工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