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联合国气候大会 | 国际氢能委员会呼吁加大公私合作 增加对氢能资金支持

2021-11-10 16:15来源:氢能联盟CHA作者:中国氢能联盟关键词:氢能产业氢能应用绿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正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国际氢能委员会向各国呼吁,应就氢能发展加大合作公共领域与民间的合作,在未来十年,继续加大对氢能产业的投资和政策支持。

(来源:微信公众号“氢能联盟CHA”ID:CHINA_Hydrogen 作者:中国氢能联盟)

国际氢能委员会指出,预计到2030年,绿氢需求将增长到7500万吨,其中三分之二将来自钢铁、工业、交通、航空和海运等新市场。业界的最终目标是,到2050年,氢能在零碳排放解决方案中占到总体的20%。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格拉斯哥召开之际,国际氢能委员会呼吁世界各国,公共部门和民间应齐心协力,在全球范围内落实已宣布的氢能计划,使世界走上实现气候目标的轨道。

氢经济的发展与电能的发展齐头并进,对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实现全球深度脱碳至关重要,能够使各国实现气候目标、促进绿色经济增长和创造可持续就业机会。国际氢能委员会提出了有关氢能的碳减排潜力的最新全面数据,同时提出了建议和指南,寻求为可再生低碳氢能创造更有利的政策框架。

国际氢能委员会的“零净氢”报告表明,到本世纪中叶,氢可以为超过五分之一的最终能源需求提供低成本的脱碳解决方案,累计减少800亿吨二氧化碳——这将是达到全球变暖不超过1.5°C目标的一项基本解决方案。

在未来十年内,全球对可再生低碳氢能的需求将增长50%。到2030年,转化为年二氧化碳减排量,相当于英国、法国和比利时二氧化碳年排放量的总和。然而实现这一切,需要现在大力扩大生产、改善基础设施、推广氢能应用

如今氢能行业已建立了坚实的基础,世界范围内已有超过520个大型项目在建,将实现总计超过900亿瓦的电解槽生产能力,直接投资达1600亿美元。然而,更紧密的公私合作对于增加投资至关重要:到2030年,需要将投资增加四倍,才能使世界走上净零增长的轨道。只有在未来十年中不断投入资金支持,我们才能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将氢产量逐步增加到2050年实现全球气候目标所需的水平。

与“零净氢”报告一同发布的“低碳和可再生氢政策指南”,是对不同市场成熟度、不同产业价值链下的数十项氢政策措施进行的首次综合评估。它展示了一套有效的政策和监管措施,如何能在中短期及长期为投资者提供必要的预见性,帮助降低项目风险,从而降低氢成本,推动氢能产业对资金的吸收,并刺激跨境贸易。它还阐明了在政策设计中,考虑与氢经济发展相关的社会价值与利益的必要性,以促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国际氢能委员会联合主席、液化空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诺·波蒂埃(Benoît Potier)表示:“全球变暖是这个时代面临的一项关键挑战。氢现在被广泛认为是成功实现能源转型的关键因素。为了加速氢能推广的进程,政府和行业必须同步努力实现其潜力,以实现净零目标。国际氢能委员会今天发布的数据和政策指南在COP26的背景下至关重要。我们呼吁决策者和行业共同努力采取行动,实现既定减排计划,为成功向氢能源过渡铺平道路。”

国际氢能委员会联合主席、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姆·莱恩巴格(Tom Linebarger)说:“氢能可以使全球经济体实现成本效益高的脱碳。氢气投资有明显上升的势头,但大规模的转型,需要通过强有力的伙伴关系和政策支持,'前所未有'地调动公共和私人资源。我们期待着与各国政府就未来的氢能问题开展合作。”

国际氢能委员会执行董事达里尔·威尔森(Daryl Wilson)补充道:“简而言之,没有氢能就没有气候解决方案。我们从风能和太阳能等技术的过去应用经验知道,在早期市场开发阶段,前瞻性投资和政策支持可以快速降低成本,实现高速大规模部署产业。我们的最新报告中不仅定义了氢能将如何发展成为到2050年助力实现气候解决方案的能源,还就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在下一个十年内继续增加投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产业查看更多>氢能应用查看更多>绿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