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山西省碳达峰碳中和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成立

2021-11-12 13:52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11月11日,山西碳达峰碳中和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在太原成立,旨在推动山西省低碳社会建设、能源结构优化、能源效率提高,增强碳汇能力,并探索山西省资源型地区高碳产业低碳发展路径。

据悉,山西省碳达峰碳中和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是由山西省气象学会、山西省农学会、山西省林学会、山西省低碳科技发展研究会等23家学会和企事业单位发起,共同参与成立的非法人学会碳联合体,将结合山西实际,以低碳发展为主题,开展碳达峰和碳中和行动政策法规解读,科学问题研究和普及,温室气体监测和评估,绿色发展咨询和服务,加快低碳社会建设,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效率、增强碳汇能力,并探索资源型地区高碳产业低碳发展路径,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据悉,碳联合体将围绕“打造碳达峰碳中和监测、评估、技术研发、产业布局全产业链咨询高端智库”“搭建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学术交流服务平台”“搭建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建立山西省碳达峰碳中和领域人才培养平台”等方面开展工作,在山西省形成碳达峰碳中和监测评估咨询研发等人才、科技、资金、产业汇聚的低碳发展良性循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