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中电启明星:以信息化全力支撑 “电力保供”工作

2021-11-15 08:56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者:李莉关键词:中电启明星数字孪生有序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底开始,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产中电启明星)积极应对电力供应紧张的严峻形势,全力做好供电服务保障,积极参与国网四川电力公司基层单位“电力保供”信息化支撑工作。一个多月来,信产中电启明星基于前期营配数据融合相关研究成果,打造有序用电智能分析与监测应用产品,通过数字孪生一张图实现有序用电执行过程中可测、可控、可视的工作开展,满足了有序用电的精准、高频执行要求,并基于i国网平台,建立移动应用实现了电网、政府、用户三方对有序用电方案执行过程负荷的监测,切实保障了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的顺利开展。

信产中电启明星有序用电智能分析与监测应用产品,按照“民生优先、有保有限、分级控制、依法依规”的原则,借助智能化手段,助力各级电力公司厘清民生负荷、重要负荷、空调负荷和可转移、可限负荷,并结合地区产业发展、用电结构、能耗双控、用户生产特性等具体情况,确定有序用电企业名单,科学合理确定用户参与的负荷大小、执行时段、执行方式和执行边界,确保企业公平参与。有序用电智能分析与监测应用产品,可通过数字孪生的一张图,准实时监测管辖区域内有序用电企业用户的负荷调控执行情况,是否按有序用电方案进行执行,并实时展现可压降负荷、已压降负荷以及各企业用户的执行状况,并用不同颜色进行展现,实现企业用户执行有序用电方案过程负荷监测。

4441.jpg

另一方面,以有序用电智能分析与监测应用产品为基础,基于i国网的消息推送能力、互联互通能力,分别在i国网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打造联通企业内部营销口、供电所、用电企业客户、政府的多方协同的移动应用。内外结合,助力有序用电执行,助力节能减排,进一步保障各行业用能平稳有序。

下一步,信产中电启明星将继续支撑国网四川电力公司基层单位“电力保供”工作,不断完善有序用电智能分析与监测应用产品,提高应用的实用化程度,更好地支撑有序用电工作,保障社会民生,保障国家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的深入落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数字孪生查看更多>有序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