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需求侧管理企业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完成聚合商虚拟电厂运营系统升级

2023-12-11 15:15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中电启明星虚拟电厂需求侧响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2月,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基于“电享家”数字化能源服务平台,完成聚合商虚拟电厂运营系统升级。自该系统6月份上线以来,已支持多家负荷聚合商参与四川省需求侧响应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聚合商虚拟电厂运营系统是一个高度智能化的综合管理系统,为聚合商提供了资源聚合、资源管理、资源监测、智能申报、智能分解、资源调控、收益测算等多种功能,为聚合商参市场化需求响应等业务提供全业务流程支撑。

图片1.png

特别在6月迎峰度夏期间,四川电力供需形势偏紧,负荷聚合商通过聚合商虚拟电厂运营系统的支撑,参与四川省需求侧响应,成功实现了有效响应容量40.65万千瓦时,获得了100余万元的响应资金补贴,其节能保供效果显著。

“接入聚合商虚拟电厂运营系统后,我们可以实时监测用户负荷、辅助制定交易方案、辅助测算响应收益、预测用户负荷情况,这为我们提升了市场化需求响应的交易效率,提高了与用户互动的及时性”,国网信通公司交易员赞叹道。

截至目前,该系统聚合了1068家电力用户,投入负荷控制终端超2500套,聚合负荷资源最大响应能力超100万千瓦,涵盖了园区、充电场站、工业、商业楼宇等各类可调负荷,为助力实现区域电力负荷的“可观、可测、可控”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推动区域内虚拟电厂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聚合商虚拟电厂运营系统在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下,凭借其快速灵活的调节能力及经济性,在参与电力系统运行、分担调节压力及提升电力系统可靠性和灵活性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继续发展和完善聚合商虚拟电厂运营平台,进一步提升其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助力平台用户获得经济和环保的双重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需求侧响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