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活用检修现场做好员工培训工作

2021-11-16 09:23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任部部、倪婉滨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电力检修员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利用1号机组A级检修的契机,将学员技能培训工作“搬进”检修现场,为青年员工搭建技术交流平台,提升学习质量及效率。

图为检修师傅正在讲解电气操作流程

该公司将培训时间节点合理穿插在检修工作中,用生产设备做教材,因人、因地、因时、因事、因岗施教,使学员快速熟悉检修工作流程,掌握工作要点;除了讲解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外,还重点传授岗位操作、隐患辨识、安全防范、遇险处置等内容,并通过微信小程序开展安全教育考试,确保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入脑入心。

此外,该公司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签订“师带徒”协议,指定技能水平高、待人热情及思想过硬的党员作为师傅对学员进行“一对一”指导;积极创造有利的学习条件,组织学员参加检修专家开展的包括测控装置、线路保护原理及调试、短路电流计算机及故障录波分析等课程,为学员日后现场设备维护、调试提供较强的专业技能支撑。

作者: 任部部、倪婉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员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