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晋能控股集团签署《沁源(李家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协议》

2021-11-18 15:19来源: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7日,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彦与来访的沁源县委书记赵永进,就项目建设等事宜进行交流座谈。双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联系对接、深化合作,全力推进新能源项目落实落地,促进双方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会成与沁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计连代表合作双方分别在《沁源(李家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协议》上签字。集团副总经理刘平、陈瑞清,电力运营高级总监刘夏,沁源县委常委上官瑞平、王鸿,沁源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集团相关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刘文彦对赵永进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晋能控股电力集团重组以来的产业发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国内电力行业现状。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晋能控股集团的坚强领导下,晋能控股电力集团严格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十四五”规划蓝图和“54321”发展目标,着力打造成为具有竞争力、创造力、生命力的国内知名、行业一流绿色电力综合服务企业,力争挺进国内发电行业前十名。他表示,长治市作为晋能控股电力集团规划的四大重要发展基地之一,在不同时期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对于集团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及长远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对沁源县长期以来的营商环境高度认可,“沁源(李家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作为集团“十四五”时期首个新能源建设拟开工项目,希望双方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实行“日报告、周调度、月例会”制度,充分体现该项目的示范性、引领性、先进性;同时希望得到沁源县相关政策的支持,以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的标准尽快取得双方合作发展的预期目标。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将快速推进光伏发电、抽水储能、生态环保等项目建设,在沁源县打造纯绿色的能源基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发展,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赵永进对晋能控股电力集团长期以来对沁源县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沁源县的自然资源分布、新能源项目发展情况、水库建设等相关情况情况。他表示,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是沁源县未来发展最可靠的合作伙伴,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沁源县与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合作的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这是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也是助力实施碳达峰山西行动的生动实践,必将加快沁源新能源的发展。沁源县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以“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干就一流”的态度和信心全力加快助推项目的实施。下一步,希望晋能控股电力集团能够继续关注沁源、支持沁源,在技术、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倾斜沁源,做到精细化管理、高标准建设,在光伏发电、生态修复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切实帮助沁源县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沁源县将组建工作专班、强化项目保障,确保快落实、快落地;沁源县各相关部门也会密切配合,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家的事来办,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力争早日建成抽水蓄能电站,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合作项目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