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承建山东思极基础资源共享运营支撑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2021-11-26 15:26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者:赵猛关键词:中电启明星GIS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一月的济南,秋的味道还未散去,初冬却已迎面扑来。在2021年济南初雪来临之际,由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启明星)历时6个月承建的山东思极基础资源共享运营支撑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此举有序推进了电网基础资源的共享共建,并助力山东思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思极)成为具有国网品质一流数字化综合服务商。同时,也是山东思极围绕国网公司服务国家“新基建”、“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数字化的转型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

基础资源共享运营支撑平台通过深度挖掘公司基础资源商业价值,探索基础资源运营新的增长点,融合平台化、互联网思维,打通基础资源管理、运营、客户三个主体的数据链、业务链和价值链,以开放性、灵活性的一体化综合业务,打造出“数据+平台+运营”运营模式,建立起高效的资源服务体系。

中电启明星以“摸家底、亮家底、试业务”平台建设思路,快速搭建基础资源平台;依托数据中台,打通PMS、TMS、ERP等专业系统,构建电网基础资源全量资源库,通过接入GIS地理信息平台,以地图、图表、可视化方式展现基础全量资源、可用资源、已用资源,对电网资源进行整合管理。打造以订单为驱动、以客户为中心的覆盖电网基础资源售前、售中、售后全业务流程的体系,实现市场需求与基础资源的快速匹配,并取得良好建设成效。

一是快速夯实运营基础。通过数据中台,自动实现对杆塔、站所、光缆、沟道等13资源的整合管理,为电网资源的商业化运营提供数据基础。二是快速统一运营机制。通过与移动运营商建立统一的数据对接模式,结合建设需求实现资源的智能匹配,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开展线上运营管理。三是构建可持续共享生态。结合经营业务场景,挖掘共享渠道和运营潜能,拓展电网资源的深入应用,助力公司增收节支,实现资源的高效应用。

24343.jpg

基础资源共享运营支撑平台的正式上线试运行,不仅实现了山东思极经营模式的数字化转型,更为山东思极进一步实现管理规范化、信息共享化、流程标准化打下了夯实基础,是拓展合作生态、加快绿色转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数字先锋军。

下一步,中电启明星将围绕国网各省市公司“十四五”数字化规划,从打造基础资源全面运营新高地、建设思极品牌美誉度等方面出发,以资产增值复用、业务创新赋能、数据共享应用、平台开放运营思路为指引,基于“数据+平台+运营”的模式,对基础资源共享运营支撑平台进行深化完善,持续提升基础平台赋能能力和业务共享价值,用技术和实践助力电网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GIS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