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全力以赴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

2021-11-29 14:27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懂文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能源保供党建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1月28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年累计发电量完成63.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5亿千瓦时,为冲刺全年发电量目标、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奠定基础。

11月份以来,该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将能源保供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管理、细化措施,将责任落实到每位员工,坚决守住能源保供安全底线,维护发电和供热安全稳定。

针对机组检修期间外来人员多而杂的特点,该公司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严把入厂关,要求所有外省人员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扎实做好体温测量、公共区域消毒和人员动态管理,在岗人员严格佩戴口罩、每日测量体温,检修及生产现场实行分时分区就餐或领用就餐,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每道关口。

该公司按照《保障能源供应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设备专项精密点检,深入排查缺陷和隐患,做实现场疑难问题攻关工作,加强消缺管理和隐患治理管理,对风险较大的检修作业制定“三措两案”,并监督指导落实;保供期间,组织专人监督检查防控非停和单机保电保供热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督促防控非计划停运四个专项小组工作执行到位,抓实抓细抓严防非停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保证充足的技术力量和人员配置,满足现场消缺需求。

此外,随着1号机组A修和通流改造等技改工程的全面铺开,该公司把机组检修和项目技改作为能源保供攻坚战的关键环节,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精细管理,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生产管理人员采取“5+2”、“白加黑”等方式,与施工队伍人员深入沟通、相互配合,保证机组检修、技改按工期进度顺利推进,力争早日完工、早日投运,为能源保供提供新动力。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公司还制定下发了“融力˙创效”1号机A修暨2号机保供党员立功竞赛活动方案。在检修、技改现场,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勇挑重担,带动全体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能源保供攻坚战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作者: 陈懂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