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央视报道:我国在大中型火电机组中首次采用自然通风直接空冷技术

2021-12-03 08:55来源:印象盘电 等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8日,全球首台采用自然通风直接空冷(NDC)技术660MW超超临界燃煤空冷发电机组双塔顺利结顶。经过419天的紧张施工,榆能杨伙盘煤电一体化电厂项目#1空冷塔提前48天顺利结顶。时隔8天,#2空冷塔提前5个月,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安全顺利结顶。

拓展延伸:

榆能杨伙盘煤电一体化电厂项目空冷塔建设实现了两项极具推广意义的重大技术突破: 一是项目在世界大中型火力发电机组建设中首次采用自然通风直接空冷技术,具有节能、低噪、抗风、防冻性好的优势,与同类型的间接空冷机组相比,年平均供电标煤耗降低3.37g/kwh;年可节约标准煤2.45万吨,减少碳排放量5.41万吨/年,符合“低碳”时代的发展要求;

二是项目在世界大中型火力发电机组空冷塔建设中首次采用钢管混凝土X柱工艺。相比传统的钢筋混凝土X柱技术,单塔减少约3500t脚手架搭设环节,极大地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节约了大量的材料投入,具有外形美观、抗压强度高、工期缩短2个月以上、造价降低20%的显著优势,具有极强的行业推广意义。

央视.png

央视2套报道榆能杨伙盘煤电项目自然通风直接空冷重大技术突破!

(来源:印象盘电作者:樊秀清 内容有删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