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企业正文

95亿元投向75个项目!我国首支绿色认证低碳产业基金成立

2021-12-06 08:50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碳基金低碳技术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日,国家电投所属国电投清洁能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清能基金”)与中诚信绿金在京举办绿色认证授牌仪式,并发布清能基金与中诚信绿金携手搭建的绿色基金和绿色基金管理人评价体系。清能基金以最高等级(Ge-1)标准获得中诚信绿金的认证,成为国内首家获得绿色主体认证的基金管理公司。与此同时,清能基金发起设立的规模为95亿元的电投清能一期碳中和股权投资基金(简称“碳中和基金”)以最高等级(G-1)标准获得中诚信绿金的认证,成为国内首支经绿色认证的绿色低碳产业投资基金。

碳中和基金的设立,绿色基金和绿色基金管理人评价体系的成功搭建,是国家电投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鼓励社会资本设立绿色低碳产业投资基金”的务实创举,标志着国家电投作为国内领先的清洁低碳能源供应商,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又一创新实践,同时也是清能基金落实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以绿色发展聚集资本,以资本反哺放大绿色发展动能,形成绿色金融、绿色资本、绿色产业的新价值生态”的创新举措。为引导保险资金等金融资本通过股权形式支持双碳目标实现,构筑了宽阔的“新跑道”,是提升绿色资产“新价值”的典范。绿色基金的实践,也为各类高耗能、高排放企业实现自身“碳中和”,提供了标准便捷的投资工具。

清能基金成立于2019年5月,自成立以来以服务国家电投清洁能源产业战略为中心,坚持以清洁能源资产投资为基石,发挥资产投资优势,带动产业投资业务,逐渐成长为国内清洁能源投资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国家电投投融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诚信绿金的评估,清能基金在管资产的绿色投向占比达到99.5%,在管项目每年可实现节能量约47.24万吨标准煤,可协同二氧化碳减排量约12.08万吨,清能基金在绿色投资战略、绿色投资管理、绿色投资运作方面的表现极好。

清能基金作为总协调人、执行事务合伙人,携手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寿资产”)发起设立的95亿元碳中和基金,投向75个清洁能源项目,装机容量达到372.8万千瓦。根据中诚信绿金的评估,基金所投项目每年可实现节能量约103.29万吨标准煤,可协同二氧化碳减排量约24.46万吨,资金投向符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在管理机制、资金投向、环境效益、信息披露方面表现出色,由此实现既定绿色目标的可能性极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基金查看更多>低碳技术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