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Powin Energy公司和EVLO公司推出大型电池储能系统

2021-12-06 09:20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美国储能系统集成商和制造商Powin Energy公司和加拿大魁北克水电公司的子公司EVLO公司日前都相继了推出适用于公用事业公司和大型工业应用场景的电池储能系统。

Powin Energy公司是储能行业比较知名的公司之一,迄今为止已经建成和交付超过120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并将在未来三年内计划部署4500MWh以上的电池储能系统。

该公司推出了其首个模块化电池储能平台,其名称为Centipede,该平台允许电池储能系统的堆叠和连接,最多可连接200MWh以上的是电池储能系统。Centipede 电池储能平台将由Powin Energy公司提供的新型Stack750E电池创建。

与此同时,EVLO公司是全球电池储能市场的新进入者,是加拿大省政府所有的公用事业厂商魁北克水电公司在2020年底创建的子公司。

EVLO公司日前推出了EVLO1000电池储能系统,其储能容量为1MWh,主要采用磷酸铁锂(LFP)电池。

Powin Energy公司的Centipede电池储能平台

Powin Energy公司于2020年推出了其Stack系列电池储能产品。该公司表示,为Centipede电池储能平台设计的最新产品Stack750E电池储能系统可以作为大型储能系统的一部分进行控制和监控,也可以独立进行。该公司并没有具体说明可以使用哪些类型的电池和其他设备,但表示可以适应广泛的配置和规格,并且可以进行扩充。

该公司与总部位于中国电池生产造商宁德时代公司和亿纬锂能公司签订了磷酸铁锂电池(LFP)长期供应协议,并表示未来将在美国国内市场采购电池。

Powin Energy公司声称它非常适合需要2小时到4小时持续放电时间的应用,Centipede电池储能平台中包含电池、热管理设备和基本安全系统。

Centipede电池储能平台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末开始大规模。Powin Energy公司与包括独立电力生产商(IPP)和公用事业公司在内的客户签订了2GWh以上的供货订单。

Stack750E电池储能系统在今年11月按照储能和电力设备安全服务商ESRG公司的UL标准完成了独立验证的防火测试。

ESRG公司创始负责人Nick Warner表示,大规模火灾测试是业内首批满足UL9540A要求的测试之一,初步调查结果表明,即使在发生重大火灾的情况下,Stack750E电池储能系统也能很好地阻止电池之间的火势蔓延。

此外据报道,Powin Energy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获得了超过1亿美元股权投资,以推进其集成硬件和软件平台技术。

EVLO公司推出的EVLO1000电池储能系统

EVLO公司表示,采用EVLO1000电池储能系统构建的第一个储能项目将为魁北克水上莫里斯地区高压输电线路的升级改造提供支持。在建设输电基础设施的同时,该储能项目将当地供电网络提供支持。

虽然是一家新成立公司,但EVLO公司表示将得益于其母公司40年的研发工作,也使其能够为客户提供大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

与Powin Energy公司一样,EVLO公司也谈到了其新产品的安全设计。该公司表示,EVLO1000电池储能系统配备了200多个实时温度监测传感器、超快氢气排放检测、主动通风系统和消防喷水装置。

总部位于硅谷的能源科技开发商Nuvation Energy公司表示,该公司将为EVLO公司的储能系统提供电池管理系统(BMS),还签订了转售协议,以便Nuvation Energy公司对外销售EVLO电池储能解决方案。

Nuvation Energy公司的电池管理系统(BMS)专为大规模的高压应用而设计,可以采用各种类型的电池。

EVLO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uillaume Hayet说,“高度可靠的电池管理系统是任何储能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在我们广泛的测试中,Nuvation Energy的电池管理系统(BMS)被证明不仅在电池保护方面非常出色,而且还是一种具有价值的储能系统管理工具。”

这两家公司推出的电池储能解决方案进行了技术供应商、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竞争日益激烈的领域。

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向全球储能市场推出新的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的公司包括瓦锡兰、Pylon Tech、Fluence、阳光电源、LS Power、特斯拉、Saft、Leclanché等公司。

具有模块化、易于安装和运输、降低成本、安全性等特性的这些电池储能系统正推向储能市场。

从客户的角度来看,储能系统在未来几年将出现主要差异化因素。而这些差异化因素主要是取决于技术还是基于诸如可融资性和供应链还有待观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