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150MW/150MWh!Fluence公司将在澳大利亚建电池项目

2021-12-06 09:16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储能技术开发商Fluence公司、法国公用事业厂商ENGIE公司和麦格理绿色投资集团日前联合宣布,正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LaTrobe Valley一家废弃的发电厂建150MW/150MWh的Hazelwood电池储能系统(BESS)。

ENGIE公司和绿色投资集团(GIG)为该项目提供了资金,他们声称该项目将成为澳大利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私人投资的电网规模电池储能项目

ENGIE公司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的首席执行官Augustin Honorat说,“ENGIE公司作为一家发电设施运营商,希望通过投资和运行Hazelwood电池储能系统,成为新能源资产的建造者和所有者,该资产有助于实现脱碳能源系统。”

麦格理绿色投资集团全球技术负责人Greg Callman表示:“麦格理绿色投资集团致力于支持绿色能源转型,储能系统对于实现可再生能源容量的不断扩展至关重要,以确保电网具有弹性、可靠和灵活。”

与AGL公司和其他公司在澳大利亚正在部署或计划部署的项目一样,在化石燃料发电厂现场部署并利用电力基础设施为共址部署电池储能项目提供了绝佳机会。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主席John Pierce表示,随着发电量1.6GW的Hazelwood燃煤发电厂在2017年关闭,灵活且快速响应的发电和服务(如电池储能系统)将在保持电力系统稳定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参与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这是一个覆盖该国大部分地区的批发市场。

事实上,发电机零售商AGL公司也在LaTrobe Valley开发另一个电池储能系统。AGL公司日前获得当地政府的规划批准,将在Loy Yang发电站部署一个200MW/800MWh电池储能系统。

Hazelwood电池储能系统计划于2022年11月投入运营,将帮助当地电网满足夏季用的电力峰值需求。

同样,与AGL公司部署的TorrensIsland电池能项目一样,Hazelwood电池储能系统也在南澳大利亚刚刚开始建设,如果市场条件有利,该项目将提供随着时间的推移扩展储能容量。

储能技术提供商Fluence公司将提供完整的交钥匙电池储能解决方案,除了提供和部署该公司的GridStack第六代电池储能产品之外,该公司还签署了运营和维护该电池储能项目20年的合同,并通过Fluence IQ市场优化平将管理其在澳大利亚能源电力市场(NEM)的中标项目。

该公告是在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宣布新的电力市场规则之前发布的,这项规则将对储能系统征收费用,其中将电池储能系统和抽水蓄能发电设施包括在内。

由于这个规则可能对澳大利亚储能系统投资性造成潜在的负面影响,储能行业普遍反对这种规则。然而,由于在频率响应(FCAS)市场和其他电网服务市场有更多的机会,Hazelwood电池储能项目的合作伙伴表示不太可能受到这种规则的阻碍。

Hazelwood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存储在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过剩期间产生的多余电力,然后放电以帮助满足峰值需求——此时电网通常碳密集度更高。该储能项目还将参与频率响应(FCAS)市场。

这三家公司在回答有关新规则及其可能影响的问题时表示,“Hazelwood电池储能系统是一个部署在理想位置的储能项目,并将直接连接电网。我们将评估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EMC)最终决定的影响……更广泛地说,我们将继续与能源行业和监管机构合作,以确保为客户最大限度地减少与能源转型相关的变化和相关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