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拥有分布式储能、充电桩、蓄热电锅炉的用户注意啦!这样参与有收益

2021-12-08 16:01来源:泛能网关键词:电力调峰市场电力调峰辅助服务京津唐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北电网再次启动了京津唐电网2021-2022年度用户侧电力调峰市场交易,泛能网聚合用户侧储能、蓄热电锅炉和制冷空调等负荷用户参与了华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引导大工业用户、公共建筑、供热企业等用能用户调整用电时间参与调峰,均获得了调峰收益。

此次调峰时间段从2021年11月至2022年4月,共计6个月连续运行。那么京津唐电网用电主体如何享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红利呢?

1.覆盖用户主体

北京、天津、冀北5市(廊坊、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的分布式储能、电动汽车(充电桩、充换电站),还有大工业用户、蓄热式电采暖、虚拟电厂(工业可控负荷)等,均可通过负荷聚合商代理参与调峰辅助服务市场;

2.应该怎么参与?

主要工作由负荷聚合商代理完成,用户主体需要做好以下内容:

(1)同负荷聚合商一起梳理可响应负荷资源

(2)一同制定电力调峰响应方案

(3)签订同负荷聚合商的合作协议

(4)配合负荷聚合商安装用电在线监测装置(若已有监测数据,做好数据传输即可)

(5)执行调峰方案

3.如何获得收益?

假设某5MW电锅炉资源,在11月其0:00-7:00时段基线负荷为1800kW,通过用电时段调整,将原用电时段23:00-8:00调整为0:30-7:00,调整后电锅炉可稳定提供2500kW的出力,按照平均出清价格为0.1元/千瓦时、火电机组平均发电负荷率为59%计算,每日调峰响应收益为1/59%*(2500-1800)kW*6.5h*0.1元/kWh =771元,每月可获得2万余元额外收益。

泛能网作为华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第三方独立主体,已代理数家蓄热电锅炉、储能等负荷资源参与京津唐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并且在山西、山东、华中、广州等区域均开展了用户侧辅助服务市场业务。泛能网诚邀分布式储能、充电桩、蓄热电锅炉、虚拟电厂等用户参与进来,一同分享电力市场红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调峰市场查看更多>电力调峰辅助服务查看更多>京津唐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