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政策正文

储能电池组能量密度降低!工信部正式下发《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

2021-12-13 09:0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动力电池锂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10日,工信部正式发布《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和《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办法(2021年本)》。值得注意的是与意见稿相比,相关标准要求降低了!文件自2021年12月20日起实施!

储能电池方面,《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要求储能型单体电池能量密度≥145Wh/kg,电池组能量密度≥100Wh/kg,循环寿命≥5000 次且容量保持率≥80%。原意见稿中要求电池组是能量密度≥110Wh/kg。

动力电池方面,正式稿取消了“能量型动力电池项目单体能量密度应≥180Wh/kg,电池组能量密度应≥120Wh/kg”的要求,并对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分别提出限制,三元单体电池能量密度 ≥210Wh/kg,电池组能量密度≥150Wh/kg;其他能量型单体电池能量密度≥160Wh/kg,电池组能量密度≥115Wh/kg。这意味着对磷酸铁锂要求降低、对三元电池新增了明确要求。

意见稿:

锂电池1.jpg

锂电池2.jpg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