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60.63万千瓦!龙源江苏大丰二期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2021-12-14 17:51来源:龙源电力关键词:龙源电力海上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随着20号风机最后一根叶片合拢,龙源江苏大丰二期60.63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截至目前,龙源电力在苏海上风电装机已达218万千瓦。

该项目安装94台6.45兆瓦大容量海上风机,配套设置两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项目中心离岸距离超52公里,最远风机离岸达62公里。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龙源电力充分发挥长期以来海上基建工作的成功经验,全力扭转施工资源紧张带来的被动局面,克服了大丰海域浪大风高、施工窗口期短、海底地貌复杂等困难,高效调配近百艘海上参建船只,仅用10个月完成项目建设,工期减少超6个月,创造了单月沉桩22台、吊装28台等行业纪录。

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约18亿千瓦时清洁能源,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23万吨,节约标煤59万吨,可满足46万户城市居民一年的用电需求,经济环保效益显著。

接下来,龙源电力将基于投产海上风电场,深入开展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新模式,有望通过海洋牧场收益改善平价项目收益,为平价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探索一条新路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