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准东-华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通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2021-12-15 08:29来源:英大网关键词:特高压国家电网输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0日,准东-华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在北京通过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部组织的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本工程建设内容为新建±1100千伏准东换流站工程,包括接地极及接地极线路;新建±1100千伏华东(皖南)换流站工程,包括接地极及接地极线路;新建±1100千伏准东-华东(皖南)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工程沿线经过6省区共23个地级市(州),输电线路全长3292.981km,双极输电能力为12000MW,全线采用单回路建设。工程于2016年4月开工,2019年9月建成开始带电调试。环保投资41528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1.04%。

会议依次听取国网特高压建设公司代表建设管理单位对工程建设和环保设施(措施)落实情况,监理单位对环境监理情况,验收单位对竣工环保验收情况,技术审评单位国网经研院对工程验收材料审查和现场检查情况的汇报。准东—华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编制基本规范,内容较全面,工程情况和环保措施实施情况介绍清楚,调查与监测方法适宜。环保验收调查单位按照技术审评要求,对调查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

工程依法履行了环境影响报告书编报审批程序,执行了环境保护“三同时”管理制度,落实了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审批文件中提出的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电磁环境和声环境监测结果达标,不涉及重大变动,穿(跨)越4处自然保护区、6处湿地公园、1处森林公园、2处沙地封禁保护区、7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各项生态保护措施已落实到位,已满足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检查组一致同意通过准东-华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竣工环境保护专项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输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