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甘肃通渭风电基地最大单体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2021-12-15 09:24来源:贝盛控股关键词:贝盛控股风电基地甘肃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领先的光伏制造商和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贝盛控股近日宣布,由其投资开发的甘肃定西30万千瓦风电项目目前已经正式并网发电,此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定点帮扶通渭风电基地最大单体风电项目 。

微信图片_20211215092022.jpg

微信图片_20211215092012.jpg

据报道,此30万千瓦风电项目位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通渭县地处陇中丘陵沟壑区,项目所在地黑燕山-牛营大山沿线等区域风力资源丰富,全年有效发电约2400小时。

项目由浙江贝盛控股独家投资开发,总投资25亿元,总装机规模30万千瓦,分别为:通渭黑燕山一期10万千瓦风电场、通渭黑燕山二期10万千瓦风电场、通渭义岗二期第二风电场10万千瓦风电场。项目共安装85台风机,其中单机容量3600千瓦风机机组56台、单机容量3400千瓦风机机组29台,同时项目配套2个110kV升压站。该项目于2020年五一期间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预计项目每年可提供约7亿千瓦时电量,与同规模火力发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煤炭28万吨标煤,减少2400吨粉尘大气污染,减少2000吨二氧化硫排放。同时,也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优化当地电网能源结构,有效补充绿色电力供应,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微信图片_20211215092008.jpg

除此30万千瓦甘肃定西风电场项目外,贝盛控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能源板块动作频频。

在产品及制造端,旗下贝盛绿能先后于5月及10月发布基于182及210大尺寸电池的DuDrive Max及DuDrive UltraMax高效光伏组件系列,产品最高功率超655W。同时,贝盛绿能全新3GW智能制造组件工厂即将于2022年一季度竣工投产,产线将全面兼容大尺寸P型PERC电池组件及N型TOPCon电池组件。

在分布式与“整县推进”项目端,4月,贝盛新能源与山东菏泽市相关区县签订1GW风光项目开发框架协议;6月,贝盛新能源与吴兴产投集团合资成立国盛新能源,联合开发500MW分布式项目,首批100MW分布式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端,8月,贝盛控股与青海海西州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计划于“十四五”期间总投资245亿元,建设5GW“风光牧储”一体化新能源基地项目,今年电站框架协议签约规模在国内综合排名第十三,民企排名第二。

微信图片_20211215092016.jpg

随着国家“双碳”步伐的提速,以风电光伏为主的新能源已经迎来了高速发展期。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测,到2025年,我国光伏年新增装机量有望达到110GW。在席卷而来的新能源变革浪潮中,贝盛控股将凭借更高效优质的产品、更专业的项目团队、更加灵活创新的合作模式,在新能源领域开疆辟土,稳步前行,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贝盛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贝盛控股查看更多>风电基地查看更多>甘肃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