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报道正文

国电电力大同公司8号机组深度调峰降至20%!

2021-12-17 10:38来源:国电电力大同公司作者:刘惠逢关键词:火电调峰火电灵活性改造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国电电力大同公司圆满完成8号机组高低旁联合供热深调峰试验,这是继该公司11月26日完成9号机组低压缸微出力联合高低旁供热深调峰试验后,灵活性调峰工作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有效提升了8号、9号机组在供热期热电解耦调峰能力。

该公司主动顺应能源电力发展趋势,统筹考虑就近消纳调峰需要,成立机组灵活性改造工作组,全面梳理机组供电煤耗,结合机组实际情况,逐机制定改造、试验方案,保证深调峰试验顺利开展。试验中,该公司做好风险预控及各项准备工作,以机组低负荷稳燃 35%为边界条件,投入低压缸微出力及高低旁供热系统,在满足供热的情况下,将发电负荷降至20%稳定运行,机组各项参数均在正常范围。

今年以来,该公司深入落实国电电力发展战略定位,加快推进综合能源转型,成立供热、灵活性、节能改造专项工作组,大力推进机组供热改造、灵活性改造、节能降耗工作,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加强新装备、新技术探索,优先推广使用超低负荷深度调峰及灵活性改造技术进行煤电节能减排改造,不断提高机组经济性、环保性、灵活性、可靠性,在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的同时,助力“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峰查看更多>火电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