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项目正文

日立能源公司计划在法罗群岛部署6MW/7.5MWh电池储能项目

2021-12-20 09:03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日立能源公司日前宣布,计划为丹麦法罗群岛的一个风力发电场提供和部署电池储能系统(BESS),而法罗群岛制定了到2030年实现采用100%可再生能源目标。

地理位置位于挪威和冰岛之间、苏格兰北部的法罗群岛居住着大约5万居民,由于无法连接电网,这些岛屿在电力方面需要自给自足。

日立能源公司日前表示,已经与法罗群岛公用事业厂商SEV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将提供一个6MW/7.5MWh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可以将一个装机容量为 6.3MW风力发电场整合到法罗群岛最南端Sueuroy岛的当地电网中。

SEV公司将其运营的风力发电场与这个电池储能系统相结合,以实现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SEV公司首席执行官Hakun Djurhuus表示,该公司出售电力获得的收入主要用于供电系统的未来扩建和供电设备的升级改造,这样才能继续发展,并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直到2018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法罗群岛总发电量的比例已经达到49%。电池储能系统可以让SEV公司最大限度地利用风力发电资源,并增加可靠性和弹性。

具体而言,在日立能源公司部署的这个电池储能项目中,其装机容量接近这个风力发电场的总装机量,以便在风力不足或无法使用时能够提供备用电力。

而法罗群岛的备用柴油发电机组仍将保留,但风力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的结合将显著地减少它们的运行时间和所需的燃料。当风力发电完全满足当地需求时,电池储能系统也能够黑启动柴油发电机组和其他电力设施。

利用丰富资源的创新解决方案

日立能源公司日前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地区极端恶劣的风力条件使有效地捕捉风能成为一项挑战,并可能导致风力涡轮机运行困难,因此需要采用柴油发电机或电池储能系统提供补充或支持。

日立能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电网自动化常务董事Massimo Danieli说,“即使在高度复杂的运营环境中,SEV公司在利用创新技术推动可持续性和清洁能源发展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通过利用法罗群岛丰富的能源,安装和运营风力发电、水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设施,SEV公司的电网战略不仅实现了当前的目标,而且还保护了该地区的环境,以促进可持续发展。”

日立能源公司将提供其e-mesh PowerStorage电池储能解决方案。日立能源公司的前身是日立ABB电网公司,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在销售和集成电池储能系统,并在今年11月推出了一系列更新的硬件、软件和服务,其是包括模块化和集成电池储能解决方案。

为SEV公司提供的电池储能设备包括PowerStore电池以及日立能源e-mesh数字软件控制和管理平台,该公司可以提高任何类型的分布式能源资产。

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日立能源公司日前签署了在澳大利亚北领地(NT)部署一个35MW的电池储能项目的合同,该项目将提高当地电网的可靠性,同时帮助整合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当地住宅太阳能发电。该项目是北领地政府计划实现净零目标的关键部分,其目标是到2030年采用的可再生能源达到5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