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唐黑龙江公司:站好年中岁尾“安全岗”

2021-12-22 14:32来源: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刘超关键词:大唐黑龙江发电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年终岁尾,既是完成全年任务的冲刺期,也是安全管理的薄弱期。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在稳步推进各项收口工作的同时,突出重点,加强监督,紧盯安全底线,坚决站好年中岁尾“安全岗”。

提高政治站位。该公司深入落实好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集团公司管控要求,增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敏感性和敏锐性,充分认识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最重要的基础,要保持安全生产如履薄冰、警钟长鸣的危机意识,把保持安全稳定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好,保持系统上下时刻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安全稳定局面。

强化责任意识。该公司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以严治安、依法治安,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严抓履职监督问责。党政主要负责人严守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各级生产领导靠前指挥,增强风险意识,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结合冬训抓好学习提升,强化班组建设工作,提高风险辨识和现场作业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一线安全保障基础作用。

狠抓现场管控。该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做好“五个突出整治”和安全生产调研诊断等工作,严肃查设备、隐患,查制度、管理,查作风建设、责任落实和执行监督,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编印安全生产1号文,有效防控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人身安全红线。密切关注、妥善防控高风险、毒害、有限空间以及压力容器等危险等级较高的作业,确保生产作业和基建施工安全。严控作业项目数量,提升各项作业的安全监护等级,加强源头管控。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带班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对生产、多经、后勤、交通、防火、网络、安保等各领域的安全排查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

着力能源保供。该公司树立常态保供、安全保供理念,进一步加强能源保供组织领导和协调统筹,做好运行、检修安排和燃料保供、资金保障工作,优化运行方式,坚决扛起保供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结合机组检修运维深入开展非停治理,强化锅炉四管检修全过程质量管控,科学做好煤电升级改造工作组织安排。加强机组设备和热网设施运维管理,确保各类设备设施在本质安全、环保达标条件下安全供热、经济供热。着力提高应急抢险、防寒防冻、备值备班、物资储备等应急管理水平,积极应对极端天气。进一步细化环保监督和措施执行,加强环保设备设施运维管理,严格污染物达标排放管控,严防环保风险。

筑牢疫情防线。该公司进一步增强职工疫情防控的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做到层层传递、人人知晓,构建全员防控体系。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弦,严格履行好各级包保责任,扛好防控主体责任,抓好重要时段、重点环节防控工作,严肃执行联防联控机制和属地防疫要求,坚决将各级部署、要求和措施贯彻落实到部门、班组和个人。定期做好疫情防控演练,切实把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确保系统疫情防控“双零”目标。


作者: 刘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黑龙江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