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集中功率预测和气象预警系统”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2021-12-24 09:41来源:金风慧能关键词:金风慧能国电电力新能源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在“2021年度国电电力科技进步奖、管理创新奖及科技论文奖”的评选中,由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规划建设的“基于大数据的集中功率预测和气象预警综合系统”项目获评科技进步二等奖。

QQ截图20211224094006.png

项目实施过程中,金风慧能为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系统搭建完成后,所辖场站功率预测准确率显著提高。同时,双方积极探索气象预报与新能源业务深度融合的应用模式,该系统可提供未来7天16种异常天气预警,并开发基于气象预报的可根据风速、降雨等因素自定义约束条件的计划检修的模块,在提高新能源生产防灾减灾能力的同时,实现了综合提升经济效益159万元的丰硕成果。

凭借该项目,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申请专利2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并获得5项软件著作权,实现了业务成果与创新成果双丰收,这也是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长期坚持创新驱动、加大创新攻关的智慧结晶。

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加快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的智慧企业建设,助力国电电力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电力企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慧能查看更多>国电电力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