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制氢量1350m3/h 吉道能源发布首套室外安全防爆型碱性制氢水电解槽

2021-12-27 09:44来源:吉道能源关键词:制氢电解槽吉道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6日,扬州吉道能源有限公司发布首套安全承压壳式单槽产能最大制氢电解槽

据了解,该电解槽是由扬州吉道能源有限公司主导,依托液态阳光项目,联合大连理工大学、中科液态阳光苏州公司等多家单位,经过多年保密研发,在电解槽结构、电解液分配、催化剂、温控等方面均取得突破,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首套室外安全防爆型的商业化碱性制氢水电解槽。

该电解槽的制氢量达1350m3/h,最高可达1500 m3/h,压力为2.5MPa,可以节省50%用地、90%厂房,真正开启大规模建设和应用新时代,并拥有多项国际领先关键指标,同时还具备有以下优势:

室外安全承压壳式电解槽整套技术,开创绿色能源时代;

大规模高压电解槽技术,单位设备投资可减少20%,直流能耗低于标准立方米氢气4.2千瓦时,显著优于国家大型电解槽的一级能效标准;

该设备将用于制氢储能电站,接入电网控制,实现一键启动、无人值守、远程监控、设备互联等功能;

多电解室环流分布技术,电解槽运行更平稳,系统动能减少10%;

电解槽防渗漏在线检测技术、槽体自动清洗技术、内电路降温技术。

该电解槽的发布标志着我国已成功掌握高性能大型电解制氢设备的关键技术。同时,和二氧化碳制甲醇、液态阳光加氢站进一步完善了液态阳光产业链装备。

下一步,扬州吉道能源有限公司将在明年启动3.5MPa2000方大规模电解槽开发,为后续45MPa电解槽开发进行技术储备;同时,还将前期配套建设100套产能,后期建设400套产能生产基地。

资料显示,扬州吉道能源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新型的电解槽结构,解决单体电解槽产能扩增难、工作压力受限、设备单体占地面积较大等问题,同时降低电解槽能耗以及制造成本。

目前,该公司开发生产的安全承压式室外防爆型电解槽,具有重大创新突破,属国际首创。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大幅度减少煤炭资源消耗及二氧化碳排放,为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电解槽查看更多>吉道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