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东方能源总装机容量突破600万千瓦

2021-12-29 09:45来源:东方能源新疆能源化工作者:梁佳关键词:国家电投风电装机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5日15时08分,随着河南卫辉后河50MW风电项目第13台风机并网发电,公司全口径总装机容量突破600万千瓦大关,年度新增清洁能源装机超240万千瓦、增长率为70%、超“十三五”新增容量的总和,清洁能源装机占比为88%。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立足河北、服务雄安、面向全国”的发展路径,不断强化主业优势,以新能源发展推动企业规模实现跨越式增长,发展版图已分布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全年累计获得370.9万千瓦新能源指标,其中保障性指标174.98万千瓦;借助“猎风借光”行动,落地项目13个容量92.81万千瓦,立项项目60个容量272.32万千瓦;全年开工项目18个,新投产项目16个,投产容量超百万千瓦;在新跑道上创造了新纪录。

大力开展县域开发,以“点、线、面”协同作战方式,推进26个县域政府合作协议的签订,重点推动16个县域开发,4个整县取得屋顶分布式试点开发权,位列河北省五大发电集团第二;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县域发展的动力,承接6个县16万千瓦“分布式光伏+电取暖”屋顶光伏项目,惠及1.3万余户百姓,推动“红色百年”特色行动,谋划7个红色项目,形成了公司首批红色示范项目,不仅在县域市场里有了新美誉,还为河北省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贡献了国家电投力量。

先后在山西区域建成首个百万基地,在两广、衡沧、张承、河南在运+储备容量均突破百万。全面布局两个一体化项目,共计755万千瓦上报国家能源局,河北省项目顺利取得批复。

在新产业布局上,“三网融合”实证项目初步建成,线上、线下项目均已进入试运。雄安新区喜讯频传,容城县中医院、雄安郊野公园项目接连中标,其中郊野项目预计年内投运,成为五大发电集团在雄安新区投运的首个能源项目,将传统电力企业转型至综合智慧能源企业的步伐明显加快。

全面利用资本力量助推绿色发展,其中,河北公司实施了集团系统内二级单位最大的引战项目,引入权益资金44.9亿元;完成11亿元引战资金接续,降低该公司负债率10.5个百分点,助力集团公司降低负债率0.3个百分点,为企业释放投资空间、增强中长期发展韧性提供了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