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强化标准化管控创精品检修

2021-12-29 11:29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玮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电力检修电网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中旬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以安全、质量、进度为抓手,强化1号机组A修标准化全过程管控,致力于打造检修精品工程。

该公司组织编写符合设备实际运行状况并附有详尽检修和验收标准的作业文件包、工序卡,为设备高质量检修提供可靠依据;制定检修策划书、质量监督计划实施表、设备检修标准化规范等管理文件,严格管控检修质量验收工作,规范检修管理流程;第一时间组织参修单位开展全员检修标准化培训,结合PPT课件从检修现场安全文明管理、设备定置管理、检修作业区域管理、检修看板管理和检修文明管理等方面进行宣贯讲解;检修过程中通过每日班前班后工作会、每周检修标准化“流动红旗”评比等形式,不断提高作业人员的标准化意识。

同时为保证标准作业、安全施工,该公司通过在检修现场设置隔离围栏和检修信息看板、重要区域进出管理使用人脸识别、检修区域按要求进行检修定置管理和高风险作业全过程采用视频监控等手段,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和个人防护工作要求,实现了从作业审批到现场作业执行全过程标准化管理,保障了检修现场作业的安全有序。

此外,该公司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和党员在机组检修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融力˙创效”1号机组A修暨2号机组保供党员立功竞赛,在检修现场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立功竞赛示范区”等,动员广大党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机组检修和保供工作中,全力推行设备检修标准化。


作者: 王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