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评论正文

北极星能源网日评(2021.12.30)

2021-12-30 16:38来源:北极星能源网关键词:城镇燃气天然气管道LNG接收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日,国内能源行业主要关注城燃发展、工程投产、煤电发展等,在国际方面,普京表示“北溪-2”天然气管道投产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城燃发展——目前,我国城镇燃气发展和城镇燃气企业经营存在一定的问题,在《浙江省管道燃气特许经营评估管理办法》、《广东省城镇燃气发展“十四五”规划》中,都有针对性的设置了改进措施。在城燃的发展中,除了要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推动城燃企业规模化整合,清除小散乱企业,还要减少供气层级加强价格监管。

工程投产——我国首座双泊位的LNG接收站于12月29日正式投产,位于天津大港港区的中石化接收站,实现双码头同时运营,这不仅提升了今冬的保供能力,还确保了冬奥场馆的用气需求。

煤电发展——虽然煤电是替代对象,但同时也是护航者,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背景下,产生大量碳排放的煤电行业低碳转型已成为必然,煤电作为保障电力系统安全运行的“压舱石”,煤电的转型之路面临诸多困难。从配套政策方面来看,国务院再设立2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另外,要妥善煤电转型的衍生问题,例如,如何处理好受影响职工的就业安置、社会保障、劳动关系是业内主要关注的方向,还期待相关部门出台常态化的煤电退出兜底机制。

此外,美国长期以来反对“北溪-2”项目,因各种因素影响,该项目迟迟未能获批投运。12月29日,俄总统普京表示“北溪-2”天然气管道投产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决定权在欧洲伙伴的手中。

(来源:北极星能源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镇燃气查看更多>天然气管道查看更多>LNG接收站查看更多>